.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d0-0b

星期一, 12月 12, 2005

軟件推介:趕車趕船的好幫手

由工作關係, 很多時要到廣州探訪客戶, 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廣深鐵路。雖然說現在廣州深圳之間的火車已是很頻密, 然而若是能夠準確掌握發車時間的話一定是比較有效率的。最近裝上了這一個叫NexTrain的軟件, 可以顯示發車的倒數時間。在屏幕上方顯示了路線資訊, 而中央大的三位數則是最快出發的班次的倒數計時, 而下方左面是時近兩個班資的資訊, 而右面則是當前時間。介面十分簡潔。除了火車外, 其實亦可存放直通巴士, 渡輪班次等資訊。


有關軟件可以在以下連結下載:
http://www.tribufufu.net/twiki/bin/view.pl/Palm/NexTrain

至於建立資料庫亦十分簡便, 只要在MEMO PAD內新增一個以"NxT:Schedule"(注意大小寫)為首行的Memo, 並按照有關的編排即可。下面是一個例子:

NxT:schedule 資料庫標題
航班資訊1
H:MM:班次訊息1 H:MM:班次訊息2.........H:MM:班次訊息N
航班資訊2
H:MM:班次訊息1 H:MM:班次訊息2.........H:MM:班次訊息N

注意, 每個航班資訊不可隔行, 而每個班次只可用一個空格分開, 不可用"Enter"跳行,否則不能正確顯示。

這裡有一個廣州東站至深圳的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大家可下載回來再copy到MEMO內。
NexTrain Sample Databas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