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d0-0b

星期五, 10月 28, 2005

Personalize the watch


這兩天都是把玩著Abacus這隻Palm手錶, 小巧的錶身內藏Palm OS, 雖然是過氣的Palm OS 4.1.2, 但都令我愛不釋手。這興味比早前買回來的Dell X51v更高, 現在X51v已擱在一旁,靜待新的中文系統。詳細在此不宣, 有興趣的可參看這裡

說回這隻手錶, 這兩天找了一些小軟件來加強功能。這樣細小的錶面, 開啟應用程式會比較麻煩。而且因為沒有了在Palm上最實用,俗稱四大天王的PIM按鈕, 要查找電話或日程都頗為不便。在網上找到了這個叫Keywatch的軟件, 這是特別為WristPDA而寫的軟件。初時看到這軟件的界面全是文字,像是很複雜, 但上了手其實也十分方便的。
它利用右面的四個按鍵(Page up, Page Down, Rocker Up, Rocker Down), 以不同的兩組按鍵組合來啟動程式。例如在Default的設定時, 按二次Page Up便可啟動Datebook, 按一次Page Up再按一次Rocker Down便可啟動Todo List。一個版面可以啟動16個程式。若再配合Rocker Enter來轉換版面, 最多可以啟動3個版面共48個程式。這是一個Freeware。

下載網址:http://www.pamupamu.com/soft/keyw/keyw08.zip
原網站:http://www.pamupamu.com/soft/keyw/key_J.htm

***********************************
除此之外, 這兩天還造了一些錶面, 給大家看看吧 ;-) 按下照片可看大圖呢.













星期三, 10月 26, 2005

Fossil與Abacus



朋友E君早前買來了Fossil的WristPDA,據網上的朋友說Fossil的體積比Abacus還大, 這次正好比較一下。


拿著兩隻手錶, 其實它們的體績相若, 只是Fossil的上下兩端微微突起, 驟眼看來像是大了點, 其實乃錯覺。





除了外瞉外, 錶帶亦有所不同。Abacus的是膠帶, 而Fossil的是皮帶。其它的功能都完全相同。









星期二, 10月 25, 2005

Abacus Wrist PDA Watch


望穿秋水, 輾轉訂了很多次都撲空的Palm手錶, 經朋友們熱心幫助下, 終於拿到手了。這次訂到的, 是Fossil的姊妹品牌Abacus。是從Amazon訂來的, USD79.9(折合約港幣624元), 算是一個很好的價錢。


打開盒子, 拿出手錶後立即充電。




過了兩個小時, 忍不住拿來把玩了->





在手錶模式時,基本和普通手錶沒有什麼分別。





錶底還看到Palm Powered的標誌
裝上了掌龍中文, 在PDA模式時, 字體確是小了點, 但仍然清晰。最有趣的是它還帶有一支Stylus,暗藏於錶帶扣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