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d0-0b

星期五, 11月 04, 2005

軟件推介: 中國農曆

對中國人來說,農曆始終佔著一個重要的地位。WristPDA又怎可以缺了這東西呢?現在介紹的是一個既簡單又免費的農曆軟件。最新的版本號為1.2。需然它是簡體介面, 但卻不需要中文系統支援, 就是說, 即使是沒有安裝中文系統或只有繁體中文都可使用。顯示出來的介面與一般的年曆咭沒兩樣,版面上端顯示西曆年月及農曆干支生肖,而每日的日子下部則顯示對應農曆日子, 同時亦包含二十四節氣的顯示。 按下"Rocker UP"或"Page Up"可切換至以前的月曆, 按"Rocker Down"或"Page Down"則可跳至往後的月份。查讀範圍由1904年至2031年。若點選上部年月的位置則可進行指定月份查詢,十分方便。



網址:http://migr.go1.icpcn.com/lunarcal/index.htm

星期二, 11月 01, 2005

手錶變陀錶; WristPDA變PocketPDA

雖然將Palm變成手錶帶在手上是很方便的事, 但有一些朋友說喜沒有帶手錶的習慣,也有一些朋友說手錶本身不防水, 怕洗手或下雨時把手錶弄壞。雖然有覺得有點過敏, 但若將手錶變成陀錶,會不會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呢? 日本的朋友便DIY了幾款陀錶, 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
1. 作者ultrapasomani將手錶帶拆去,再加上小扣, 可以把手錶掛在袋上。同時, 由於保留了錶帶扣, 故內藏的Stylus一併給保留下來, 可以隨時拿出來使用。詳情請按下述網址。

網址:
http://blog.livedoor.jp/ultrapasomani/archives/30781047.html
http://blog.livedoor.jp/ultrapasomani/archives/30812479.html

++++++++++++++++++++++++++++++++++++++++
2. 同是作者ultrapasomani的作品。作者提到, Palm的手錶十分男性化, 不太適合女士配帶,所以製作了以下的粉盒型Palm陀錶:



網址: http://blog.livedoor.jp/ultrapasomani/archives/30845444.html

他所選用的盒子便是來資生堂Pressed Fantasia 24h Face Powder的專用粉盒,價值735日圓(約50元港幣)。

++++++++++++++++++++++++++++++++++++++++
3. 另一個是由butuyokumania所製作的皮錶套。




網址: http://honmat.cocolog-nifty.com/txt/2005/10/pocketwatchpda.html

這個皮套可以從日本的Cast-Planning網上店 http://store.yahoo.co.jp/cast/ 找到。可惜只供日本本土售買。


++++++++++++++++++++++++++++++++++++++++
4. 從Yahoo Group: WristPDA http://groups.yahoo.com/group/wristpda/ 中找到的, 沒有查證來歷, 不過那條扎電線白色的包膠鐵線十分搞笑。

星期日, 10月 30, 2005

軟件推介: HalWatch

WristPDA手錶最有趣的就是可以更換錶面。按著大家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場合, 可以使用不同的錶面。在網上能找到給WristPDA用的Watch Application就己經有十多款, 而每一款均有其獨特之處。

錶面管理員

HalWatch這個看似普通的手錶程式,其實功能十分強大。一般要啟動其它Watch Apps就要首先跳到PDA mode, 再進入Preference內再點選所需的Watch Application。選擇後還要等待手錶自動跳回手錶模式才可再選錶面。而這個使用Plug-in Module形式的手錶程式, 除可以管理自己的錶面外, 亦可跳至其它手錶程式內。當按"Rocker下"鍵時會切換至不同手錶程式, 而當跳至其它手錶程式時, 若按"Rocker上"鍵, 則可切換當前手錶程式內的錶面。詳細的流程圖如下:

更好的響鬧支援

隨了這強勁的功能外, 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響鬧功能。在眾多的手錶程式中, 有一些是不支援響鬧功能的。這就是說, 即使在Datebook或其它響鬧軟件內設置了響鬧, 但若果進入了手錶模式, 即使到了設定的時刻手錶仍然沒有響鈴, 直至開啟PDA模式才能聽到響鬧。Photo Watch便是一個例子, 在網上有很多朋友使用了這個軟件而發現沒有鈴聲。現在只要使用這個HalWatch, 再跳到相關手錶程式及揀選所需的錶面。當設定響鬧的時間到了, 整個錶面便會反白, 同時亦會聽到比本來的響鈴來得大的聲音。要知道, WristPDA的響聲細得真的有點那個。現在除了比有較大的響聲外, 這個響鈴更會每隔10秒便重覆, 這比內置的響鈴要1分鐘才重覆更好。

使用Photo Watch的錶面:









當有Alarm時畫面反白:










綜觀而言, 這是目前Watch Application中做得最好的一個。然而, 正如作者所述, 這還是"PRELIMINARY VERSION", 可能還會有一些Bug, 大家使用時需要留意。不過經過這兩天的測試, 暫時還是沒發現有什麼大問題。

下載網站: http://hal9.blog3.fc2.com/blog-entry-19.html